撲克魔術新手入門詳解

如果你剛接觸到撲克魔術,就認為它沒什麼大不了,不過是騙人的把戲,很多我一眼就看穿了,那你就大錯特錯了。小小的54張牌,千變萬化,暗藏玄機,撲朔迷離,可謂「一幅牌裡藏世界,半張花色蘊乾坤」。學問大的很呢。
    如果你剛看完一個魔術,半天猜不透,就認為它難度太大,高不可攀,那你也大錯特錯了。其實撲克魔術萬變不離其宗,萬丈高樓平地起,再複雜的流程,都是由一些基本的手法組合、演化、改進而來的。因此,基礎基礎再基礎,只要把基礎打好了,循徐漸進,你會很快成為高手的。
       何謂基礎?建議你從簡單的撲克術語開始,要知道什麼是頂牌、底牌,什麼是牌背、牌面,什麼是雙面牌、雙背牌、白邊牌等等,然後才去學正確的握牌、展牌、派牌,然後再學洗牌、理牌、開扇等等。
    練撲克和手大手小沒有直接關係,關鍵是要勤學苦練,小手照樣能練得一手絕活。就像江西「賭王」堯建雲,只有7根手指,但玩起撲克牌來,仍舊是出奇地快。所以要有足夠的信心和勤奮。
     剛入門,總是對那些超酷的花式洗牌流口水,「我什麼都不學,只想學這個。」其實每種花洗都需要懂一些基本手法都需要大量的時間來練習,而且花洗只是為了增加表演的精彩性,沒有多少實際用途,因此,不要在此浪費太多精力。當然,會幾個花洗是必要的。
       當你面對林林總總的魔術網站和各式各樣的魔術名詞而不知所措時,不要緊,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東,慢慢接觸,不知不覺你就知道了。
       買不買光碟,買不買書籍,這是個問題。我認為,有錢就買。
    記住,愛好是最好的老師,要有發自內心的愛好,才能練好撲克。
     你總是說自己沒時間練,看看我是如何利用時間的:上班的路上我一手騎車一手拿撲克練單切;廁所裡邊拉屎邊拉牌,好幾十張撲克掉入毛坑壯烈犧牲;等公交車我練開扇;坐公交車我練洗牌;看電視我練PASS;在電梯裡我練假洗……
       PASS是什麼,不管它,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。
      當你第一次給人表演你剛學的魔術時,不知為什麼手老是抖,那你表演的肯定是用到手法的魔術,因為你不熟怕演砸了,沒關係,多練多演就行了。或者,不防先學一些不用手法的魔術。
       手法和技巧是兩碼事。技巧是不用手法的,有時候是一種科學的數學計算方法;而手法是真本事,是需要你不斷的練習直至純熟。當技巧和手法結合到一起,效果是驚人的。
    鏡子和視頻是很好的老師,對著鏡子和視頻練,你會很清楚的發現自己的不足,並不斷修改練習的方法和角度。等你對著鏡子自己都看不出破綻時,OK,你可以去表演了。
    當你學會很多手法後,你突然發現你自己也可以原創一些魔術了。
    自娛自樂和表演是兩碼事。如果你打算去舞台表演以此為職業,那你要進行專業系統的學習,還要學習表演藝術,比如服飾、比如風格、比如燈光、比如音樂……
       魔術大師和魔術表演者也是兩碼事。大師是畢生研究魔術的,於是他就有一些秘而不宣的絕活,會原創一些手法,去原創一些流程,甚至原創一些道具,有科學理論,有根有據;而表演者只是把大師的東西表演出來就行了。比如李谷一是歌唱家,而龐龍只是歌手。
    不要輕信報紙上「教你包贏不輸的撲克絕技」,沒有人能在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內學會「包贏不輸」的絕技的,他如果真有這絕技,就去賭了。很多情況是,等你花了大錢後,才發現學的只是一些用於表演的千術魔術而已。
    不要把撲克魔術和出老千混為一談。魔術是高雅的藝術,給人帶來歡樂;老千是賭徒的伎倆,與藝術無關。千術是魔術的一部分,可以說是魔術頂級手法的體現;魔術是大海,千術是大海裡的一滴水。

      認為學會魔術就會出千是完全錯誤的。魔術是表演給人娛樂的,千術是賭桌上用來賭錢的。沒有人表演千術,會出千的人從來不會說他會千術。魔術裡那些看來很花哨的動作,是不能在賭桌上使用的。所以,要有正確的心態,不要為了學千去學魔術,那樣會玷污了魔術的聖潔。
      如果你看到這個題目就急不可待地打開來,那你一定是剛入門的新手;
      如果你耐心細緻地看完此帖,相信你很快就會由新手成長起來;
      如果你只看了幾句就沒有興趣了,我勸你還是學點其他的吧;
      如果你只對裡面我提到的千術感興趣,你想靠賭投機取巧,我勸你遠離賭場因為十賭九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夕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