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好魔術你必須要知道的。學魔術必看

學好魔術就應該先學好做人,現在有一些新手,學魔術的心態就不是太好,我舉例幾點大家來看看,但請不要對號入座,我們只是對事情而不是對人,如果有類似毛病請盡快改正

這段時間在網上見到了很多這樣的人!!
第一種,懶惰型
這種類型的比較多,在群裡經常看到。有人會說哪有好魔術可以去學?我會在我有空的時間把我們論壇的地址告訴他,結果人家說把一些好的紙牌連接給我發過來。然後我就說 你要想學可以自己去看啊,他說:看論壇太麻煩。
PS:做為一個學習者你應該虛心,別人給你發網址是幫助你,而你卻把別人看作你的保姆。下次你再問這樣的問題會有人告訴你嗎。就是連個最基本的謝謝都不會說。這樣的人我一般不會教他魔術,你想學都覺得麻煩,我教你我不更麻煩。

第二種,自大型
這種類型的相對少一些,在論壇裡經常看到,有些教學帖有人回帖就說,這個就太簡單了,我表演都被人看出來了。
PS:魔術就是這樣不會的時候感覺很難,當你明白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簡單,但是只是明白而已,表演好它也是需要功夫的,你表演被人看出來,應該先從自己身上去找問題,是不是自己不熟練,是不是自己表演的時候沒有注意細節,結果你覺得這個魔術真是有些東西有瑕疵,你可以再去改進,而不是一味的抱怨。
自大型還有一種,就是在別人的表演帖後面跟貼說 你表演的手法太爛,我朋友誰誰誰比你強多了。或者把人家的魔術秘密說出來
PS:說別人爛的時候先想下自己,如果你證明比別人強你可以拍出視頻,而不是一味的叫囂,如果你去說你朋友比別人強,那麼你就更沒資格去說別人了。揭迷人家魔術的人,是很不道德的,連最基本的魔術愛好者的資格都沒有,今天你可以揭迷別人的魔術,如果有一天你在現場表演魔術,下面有位觀眾正好也會,如果他大叫出來你魔術的秘密,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,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樣到處去揭迷,那魔術還有魅力嗎?還有人會去學魔術,練魔術嗎?說別人魔術的秘密只不過是想證明別人能做到的,你也可以,但說出來並不代表你可以,只是代表你明白,如果可以自己可以拍個視頻啊,誰表演的好,看魔術的人心裡最清楚。

第三種,亂問型
碰到過一些買道具的,他始終會去問你這個魔術道具的秘密在哪?可我會告訴他嗎?他有時候還說如果你不說明白我怎麼來買呢?就拿現在來說,現在就有個人在問我這個牌盒升牌,他問我,是盒子的問題還是紙牌的問題。我說你買了就可以知道了,他卻說,如果別人拿來一副牌叫我表演我能表演嗎,(多麼聰明的提問啊。如果我說不能,那就代表了牌有問題,如果我說能,那就代表了盒子有問題。但是不要緊沒有什麼能難住玩魔術師的)我給他說,如果別人帶一副牌當然盒子也是帶這的,你說你還能表演嗎??他說你不告訴我,我就不買,我說你可以不買,但我絕對不會告訴你的。
PS:魔術別人看的效果,而不是道具。如果我什麼都告訴你了,你還會買嗎?肯定有一些人說會,當然也有可能有人會買,但是絕大多數人不會再去買了,一個魔術他已經知道了秘密對他就失去了吸引力,如果我是新手換成我,我也不會去買了,我都知道了還買什麼,(這樣的想法也是錯的),知道了並不代表你可以表演好它。表演當然有表演的方式,如果你去表演什麼都要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,你永遠都是被動的,你要帶動別人,而不是叫別人去要求你,這就是表演的方式。

第四種,牆頭草型
這種類型的更少一些,不過不代表沒有,有的人看到你會這個魔術就會問你會不會這個魔術,如果你說你會,他會叫你師父,求你教他,當你告訴他我不會無代價傳授魔術,他馬上就變了臉孔,說你這個人那麼小氣拉,吝嗇拉,然後你給他說如果你想學,你可以買教學,人家會給你說,我只是愛好這個,不是專門學的。還是纏著你教他,如果你還是不教他,他可能就會開始詛咒你,罵你。
PS:這樣的人我是一定不會教他的,如果教了他簡直是侮辱我們的魔術,一個人沒有人品他怎麼會把魔術學好呢,基本的做人都做不好,還學什麼魔術呢,如果你說你是愛好者,請先明白什麼是愛好,以前有人給我也說過我對魔術只是喜歡,我不會在這個上面去花錢的。如果真是你喜歡的東西,你會不捨得花錢嗎?我問過他,你喜歡不喜歡你的女朋友,他說喜歡,我就問那你會不會在你女朋友身上花錢。一樣的道理,我以前沒接觸魔術之前喜歡打籃球,買了都不知道多少個籃球,多少雙籃球鞋了,因為喜歡,所以你才能更優秀。

新手都是會有犯錯誤的時候,當你發現你的心態真的有些不對的時候要及時的去改,學魔術要做到虛心。因為別人沒有義務要去幫助你,你是在向別人請教所以你要對別人尊重有禮貌,我們給大家提供的只是一個學習魔術和交流經驗的環境,學好魔術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夕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